2011-08-02

Day5: So-called DIY


Day5, August 1st



昨天睡到五點多起床,今天睡到快七點,一天一小時,我快調好時差了;Pochun經過昨晚的呼呼睡,今天活力十足



今天早餐是熱狗堡,熱狗麵包用鍋子加熱後變比較乾脆,而且我又太貪心準備太多蔬菜,無法完全包進去,每次做熱狗堡都這樣



美國熱狗真鹹





早餐後繼續記帳,在廚房進進出出核對一些我從收據上看不出是什麼的東西。99大華的收據最有趣,熱水瓶不就寫 thermos就好了嗎,寫 electric pot好像怪怪的;看到寫 Taiwan cabbage還真開心!(高麗菜,很甜很好吃!)



接近中午時先把完全冷卻的高湯撈去油脂,分裝小袋丟進冷凍庫。

熬大骨高湯可以加上蔬果,據網路上的媽媽們表示還可以滴點白醋,有助於熬出鈣質喔!以後小朋友要斷奶時就可以多加利用。



(跑活水有用耶!熬起來跟台灣的排骨湯一樣味道了,再加上白蘿蔔或大黃瓜,我就可以試著煮出黃先生最愛的湯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午餐是白醬蘑菇培根麵,是黃先生少數會主動提議要我煮的料理之一,差不多要起鍋時發現我煮了三人份,黃先生說第二人份、第三人份都交給他。



看看他那座麵小山 (請和盤子比較,不要以為我的比較多),吃光光後黃先生還問:「我的第三人份呢?」『都在盤子裡啊』是有沒有這麼會吃!

(我們坐在地上,用客廳小茶几吃)









午餐後散個步去 Village Office留我們的手機號碼 (Day1報到時還沒有辦門號),還把先前住戶的一包鼓鼓的郵件拿去退回。





下午三點半,司機打電話來了,好大的車子隆隆的開來了!貨運公司的兩個人超猛的,我們昨天在 IKEA光是從貨架上搬下來就很累的東西,他們可以一肩扛兩箱直接上二樓,搬到我們指定的房間。










先組沙發,它很大很重,但非常好組合,三兩下就好了!
沙發套 (帆布材質)也是自己繃上去的~









然後是床,從床頭櫃開始。



沒想到這個床頭櫃就讓我們組到手痠、Pochun的手指起兩三個大水泡。儘管許多人都說 IKEA的東西其實品質沒有很好、是學生在用的 (我們就是學生啊),但光是這組床架就都是紮紮實實的木材 (壓縮合成的),很重很穩,而且每一個螺絲孔都鑽得比螺絲稍微小一點,要自己鑽鑽鑽鑽進去,所有部件又都是分開的,每一塊木板都是沒有預先組裝的,全部自己來!



(床頭櫃是向兩邊拉出來的,底下有輪子)


組好它之後,我們繼續卯足勁組床架,都是為了今天想要在床上睡個好覺


床架一樣很重,但部件稍微少一點,框架組好再把橫條板 (base)放上去。Base的部分我們選最簡單最單純的,有另一種可調整高低起伏的比較貴 (當然),我們也不需要。

組床架時永戡和煜筑送來他們的完整工具組借我們,有比較大支的螺絲起子可以用真是好多了!



  

把我們厚厚的獨立筒乳膠床墊包上前兩天用的保潔墊、放進去床架,好像白豆干喔!








做到這裡已經快要 20:00,我們兩個都餓了,但手好痛不想煮,就快快出門趁天黑以前去買晚餐,路上還遇到在路邊穿褲子、住在 van (箱型車)裡面的高大男人。

晚餐是前一天等公車處的 Church’s炸雞,上教堂買炸雞 XD  (church, 有教堂的意思)



提著晚餐出來,看著隔壁麥當勞得來速排了好多輛車,Church’s卻門可羅雀,速食業同樣是把店開得大大間的,背後的母企業規模和生意還是差很多呢!

(炸雞還OK,馬鈴薯泥挺滑順的,但汽水有塑膠味,被我說是洗碗精)





洗澡前要包床包,卻發現在 IKEA買的四件組除了 2個枕頭套、1條有鬆緊帶的床單之外,就是 1塊布。對,1塊布,它不是我們熟悉的被套,是正正當當的一塊布,有車布邊但沒有裝棉被的空間,似乎是要我們把被子弄得像飯店旅館那樣、鋪在內側、反摺一塊在被頭啊!是大家都這麼用、還是我們漏買了正港的被套??



總之先這樣睡,洗澡後我一沾到枕頭就趴了………zzZZ,睡到Pochun講完skype一回頭找不到我 XD



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