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3

Day15: 駕照筆試


Day15, August 11





早上 Pochun去學校找老師,我在家繼續複習





中午做培根蝦仁蛋炒飯,把前一晚烤雞沒吃完的蔬菜也加進去。









午餐吃完就出門搭公車,前往 DMV考駕照筆試



DMV果然像學長姐分享的一樣,不管有沒有預約,就是等等等;一進到 DMV要先到統一的櫃檯說明來意、領取該領的表格,還有重要的號碼牌,然後就是旁邊請坐,一邊寫表格一邊等待叫號 (現場應該有七八十人吧)



表格滿長的,但等待更長。

寫完表格之後應該等了至少有20分或半小時



輪到我們時,櫃台後的承辦員看著我們填的表格、打字、看表格、打字……拿護照去影印、跟我們要本國駕照 (China? 我明明表格寫 Taiwan) (國際駕照沒用上),然後視力檢查 (基本上看得到電視字幕就看得到那個板子上的英文字母,除非你看著英文字母卻不會念),最後是收費 (USD31.00/)、給你一張單子去隔壁櫃台拍照。



照片黑白印出來之後再拿著去另一邊排隊、排隊、排隊,領取考卷坐下來作答。
監考制度很鬆,我在排隊時就目睹三個年輕人在作弊了,兩個交頭接耳、一個翻口袋小抄。



那張小抄在他離場後還掉在地上,後來被一個女警 (?)撿到,交給櫃台小姐,櫃檯也只是撇了嘴說 ”Cheater!” 不了了之。



寫完交卷,繼續排隊。輪到我之前櫃台就會人工閱卷把考卷改好,叫我過去告訴我是否通過,並把考卷歸還讓我帶回家。



我們兩個都通過了,都有錯一點題目,Pochun看了我的考卷、覺得我的比較難,有一兩題我還懷疑是不是有改錯啊不過都考過了就算了。


只要白天出門,老公的鏡片幾乎都會變這麼深,顯見紫外線滿強的...







臨時駕照可以上路,效期兩個月,到期可以再去延長,最多用一年,一年內考過路考就可以取得正式駕照。



它就只是這麼薄薄的一張紙,有名字、有黑白照片 (釘在後面)、有 DMV的浮水印,不是一張正式 ID但是可以開車上路。



雖然它很薄,但是它讓我們心情很好!



正式駕照效期是五年的樣子,五年後換照不只要繳費、還要考筆試,而且筆試及格的標準會變嚴格。

乍聽之下台灣人可能都會「真麻煩」,但我覺得這是合理的,嚴格的制度是為了維護所有人在路上的安全,況且道路規則、行車倫理也必須要與時並進,規則會更新、人也要跟著有所長進才行。

每個用路人都有責任共同維護道路安全,不能只是取得自己的用路資格就其它都不管了。

在這樣的考量之下,台灣的換發駕照制度才是讓人感到相當不安心。

對於準備妥善的人來說,嚴格並不會造成困擾吧,只有勉強處於及格邊緣的人才會感到有壓力!





回家,等公車。









回到家看到一個長長的箱子站在門邊等,是我的瑜珈墊呢,喔耶!









有了瑜珈墊,我又上 Amazon訂了兩片特價中、評價又很好的瑜珈 DVD,也順便參考了一下孕期/產後瑜珈 DVD,之後有需要可以考慮買來看



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