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5

Day7: 今天只花USD10.00




Day7, August 3





這是今天的戰利品









又在半夜醒過來03:30,昨晚睡前房裡忘了放杯水,醒來口乾舌燥眼睛也很乾,起來喝了點水、翻到 04:30還是睡不著,乾脆不睡了。



睡不著的時候所有感官都會特別敏銳。





早餐是培根蛋餅。培根好油但是比台灣的不鹹,煎一煎把油逼出來就滿好吃的,不膩。

在大華買到的馬玉山紫山藥黑豆漿也很好喝。





今天沒什麼事情要出門,目標是把行李全部歸位整理好



早上先組裝穿鞋凳,我自己組的! (黃先生在最後來插花釘了幾根小釘子)

這張小凳放在玄關,真方便,以後我們一回到家就不用把包包都丟在廚房工作檯上了









午餐做了三菜一湯









當想到要做頓完整的中菜時,就會想到瓜仔蒸肉

2007 12月我們在南港開始的同居小窩生活,安頓好後我做的第一頓飯就有這道蒸肉、青菜、涼拌乾絲、康寶濃湯。



這次的蒸肉沒有太白粉也沒有打蛋白進去,蒸好後有點硬;麻婆豆腐是加了李錦記的現成醬汁,滿辣的;高麗菜是用早上煎培根的油炒的,只炒蒜頭也好吃,台灣高麗菜讚!蘿蔔湯剛煮好熄火時就覺得少了什麼,香菜丟下去就對了 (大骨高湯真好用)



要使用絞肉之前我還先用最小的火在平底鍋裡翻炒,逼出一些粉紅色的血水 (炒好久)。黃先生說他吃不出什麼奇怪的味道,因為我處理過了嘛不然下次不要處理,直接煮來吃吃看,大不了倒掉,可是要是嚇到黃先生、他以後會都不敢吃美國豬,我就麻煩啦!





在我做午餐的同時,黃先生組了他自己的書桌,不確定說明書在畫什麼的時候就會叫我過去幫忙看 (還真的發現有組反的地方呢)







加了上層架子










因為書桌組好了,小桌子可以住在客廳,我也就有個比較舒服的地方用電腦了










小鳥跟著我們來了,這是主臥室的門 (貼之前有先測試是否好撕,以後房子總是要還)









臥室暫時是這樣,買到被套之後就會更像我們熟悉的床了

(橘紅色是我挑的,黃先生很感冒,哼哼,還說自己很不挑;白枕套那組是他選的)









臥室和客房 (書房)之間的小空間,暫時放一箱未歸位的雜物 (寄三箱,拆到剩這箱)

還有我的書、手寫板









椅子先暫時這樣用,之後再找









今天把四個行李箱都清空、收起來了,衣櫃也利用買到的幾個整理盒整理好了;把帶來的幾個相框擺出來,瞬間變得更有「我們家」的感覺



我們把家具的大型紙箱拿去丟,順便在 Village裡散個步,去看了兩家 moving sale.





第一家很恐怖,進去找不到地方走,滿地都是玩具、雜物、垃圾、雜物、垃圾、垃圾……難怪他們刊登訊息時說不出有什麼東西要賣。我認真懷疑他們只是懶得處理這些廢棄物,想找人多少幫忙搬走一些。這對夫婦住了三年,有三個小孩,前兩個正值很野獸的三歲、五歲,最小的七個月。



第二家是一個媽媽,有一個小女嬰眼睛很大、見人就笑。我們跟她買了一個檯燈 USD10.00,像新的一樣,超棒!Pochun還看中她的 EPSON印表機 USD20.00,下週一取貨。她家裡的東西已經搬得差不多了,屋子裡還有股淡淡的貝比奶香。



Treasure or trash, that is moving sale.

雖然目前我們只看了三場 moving sale,但發現似乎有嬰兒的家庭會比較乾淨、東西品質也較好;但若家中已經有野獸派小孩,那就完全不一樣了





晚餐,把中午剩的蒸肉弄碎,加入高麗菜做成煎餅,雖然培根有點焦,擺上小黃瓜和刀叉也是每賣啦,我準備兩種醬給黃先生,他倒是拿出起司粉來灑,還真好吃!!



(餐墊是 Mark & Linda送的唷!Hello, Texas!!)









吃晚餐的時候點上檯燈、天外其實也漸漸有點暗了,還真有那麼點浪漫



(檯燈照在地上一圈光亮,好溫柔的感覺)







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